Translate

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

羅馬天主教教宗與《聖經》的啟示錄有直接關係嗎?

  自從現任教宗本篤十六世(Benedict XVI)於今年211宣佈退任後,世界各地對末日論有認識的人都認為是與天主教聖瑪拉基(Saint Malachy)的《教宗預言》扯上關係(詳見:《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「即將退位」 與《教宗預言》有關嗎?》)。

  網上有人指出,《聖經.啟示錄》第 17章內曾預言世界末日之前會有七位王,「五位已經傾倒了,一位還在,一位還沒有來到」,是指着自以色列在1948年復國以來天主教的教皇(教宗)說的。

啟示錄 17章 9 - 12節
「智慧的心在此可以思想。那七頭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,又是七位王;五位已經傾倒了,一位還在,一位還沒有來到;他來的時候,必須暫時存留。那先前有如今沒有的獸,就是第八位;他也和那七位同列,並且歸於沉淪。你所看見的那十角就是十王;他們還沒有得國,但他們一時之間要和獸同得權柄,與王一樣。」

  現把以色列自1948年復國以來的教宗詳列如下:

第一位
1939 - 1958  (已逝)
庇護十二世
Ven. Pius XII
第二位
1958 - 1963  (已逝)
若望二十三世
John XXIII
第三位
1963 - 1978  (已逝)
保祿六世
Ven. Pius XII
第四位
1978 - 1978  (已逝)
若望保祿一世
John Paul I
第五位
1978 - 2005  (已逝)
若望保祿二世
John Paul II
以上「五位已經傾倒了」!
第六位
2005 - 2013  (即將退位)
本篤十六世
Benedict XVI
這一位「還在」,

下一位即將上任,是代表「還沒有來到」。
第七位
2013 - 世界末日?
彼得二世(預言)
Peter the Roman(預言)


  看後,讓人覺得非常吻合正在發生的事件。但這樣足以解釋,或是闡明《啟示錄》關乎末後的預言嗎?

  如果是關乎末後的重要事件,按神的行事原則,一定將這重要信息預先指示,或交給祂的僕人。所以關乎末後的重要經文,一定不止一次於聖經裏出現,神更會多次藉新舊約經文多次描述,讓人可以看中查看和研究。

阿摩司書 37節:
「主耶和華若不將奧祕指示他的僕人眾先知,就一無所行。」

以賽亞書 469 - 10節:
「你們要追念上古的事。因為我是 神,並無別神;我是 神,再沒有能比我的。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,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,說:我的籌算必立定;凡我所喜悅的,我必成就。」

  那麼,這隻「七頭十角」的怪物可從聖經哪處找到?

但以理書77節:
「其後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,見第四獸甚是可怕,極其強壯,大有力量,有大鐵牙,吞吃嚼碎,所剩下的用腳踐踏。這獸與前三獸大不相同,頭有十角。」

但以理書 723 - 25節:
「那侍立者這樣說:第四獸就是世上必有的第四國,與一切國大不相同,必吞吃全地,並且踐踏嚼碎。至於那十角,就是從這國中必興起的十王,後來又興起一王,與先前的不同;他必制伏三王。他必向至高者說誇大的話,必折磨至高者的聖民,必想改變節期和律法。聖民必交付他手一載、二載、半載。」

  第二次出現就是在啟示錄第 1317章內。

啟示錄 13 1節:
「我又看見一個從海中上來,有十角七頭,在十角上戴著十個冠冕,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。」

啟示錄 173節:
「我被聖靈感動,天使帶我到曠野去,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;那獸有七頭十角,遍體有褻瀆的名號。」

「十角七頭」代表甚麼

  為甚麼這隻「十角七頭」的怪獸,於新舊約聖經出現的描述,每次都略有不同?

  原因很簡單,這隻怪獸就是代表屬撒但的政治系統、經濟系統和宗教系統,就如撒但墮落前都有這幾個工作。於《以西結書》第28章裏是描述但墮落前的工作,是管理一批有文明的生物,當中有經濟(貿易),和宗教(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)。

以西結書 28 14 - 16節:
「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;我將你安置在 神的聖山上;你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。你從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,後來在你中間又察出不義。因你貿易很多,就被強暴的事充滿,以致犯罪,所以我因你褻瀆聖地,就從 神的山驅逐你。遮掩約櫃的基路伯啊,我已將你從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除滅。」

  撒但自從引誘亞當、夏娃犯罪後,便於往後的時間裏將牠對政治系統、經濟系統和宗教系統的影響力,不斷貫注在人類歷史中。當末後的時代,這些系統已經成形,所以神藉《但以理書》和《啟示錄》以不同的角度,清楚地描繪出來。

  而於《啟示錄》第17 9 - 10節的經文,是說明獸(敵基督)在人類歷史上的七個國度(帝國)時期。

啟示錄 17 9 - 10節:
「智慧的心在此可以思想。那七頭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,又是七位王;五位已經傾倒了,一位還在,一位還沒有來到;他來的時候,必須暫時存留。」


  因為啟示錄的作者--約翰--正是於羅馬帝國的時代,所以就是「一位還在」的意思,經文中「五位已經傾倒了」的分別是:巴比倫、亞述、末後巴比倫、波斯瑪代,和希臘。而「一位還沒有來到」,是指現時已經出現的歐盟。這便十分吻合《但以理書》第2 31 - 3541 - 42節的意思。

但以理書 2 31 - 35節:
「王啊,你夢見一個大像,這像甚高,極其光耀,站在你面前,形狀甚是可怕。這像的頭是精金的,胸膛和膀臂是銀的,肚腹和腰是銅的,腿是鐵的,腳是半鐵半泥的。你觀看,見有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打在這像半鐵半泥的腳上,把腳砸碎;於是金、銀、銅、鐵、泥都一同砸得粉碎,成如夏天禾場上的糠秕,被風吹散,無處可尋。打碎這像的石頭變成一座大山,充滿天下。」

但以理書 2 41 - 42
「你既見像的腳和腳指頭,一半是窯匠的泥,一半是鐵,那國將來也必分開。你既見鐵與泥攙雜,那國也必有鐵的力量。那腳指頭,既是半鐵半泥,那國也必半強半弱。」

  當細看《但以理書》第2章的經文時,不就是指現正發生的事嗎?「那國將來也必分開」,歐洲不是以多國組成嗎?「那腳指頭,既是半鐵半泥,那國也必半強半弱」,這裏是指到歐洲各國中有強有弱,就如現今出現的歐債問題嗎?

  綜觀以上經文和分析,就算你不相信聖經都會發現,世界歷史的確是按着聖經預言發展,而現時已經到達《啟示錄》預言的末後時代,聖經所指的世界末日已經近在咫尺,你需要的是重新認識神。

  天主教與這隻獸有密切的關係嗎?留意日後的文章,再作分析。


延伸閱讀:





同系列文章:






5 則留言:

  1. 聖經已明確標示出末後日子的來臨,並透過神的僕人揭示出來,
    所以,現時務必要悔改歸向神,得著永恆的生命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最近的新聞報導天主教教皇辭職,真係令人產生是否巧合還是另有內情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聖經預言真的好勁~~
    世界歷史的確是按它發展!
    現在我們距離神返來的時間近了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