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

「星際.啟示錄」 03 - 星座與占星

星座與占星

  現今於天文學上常聽到的星座名稱,既然沿用古希臘、古羅馬的傳說來命名,這是否代表與占卜、占星有關呢?

  占星學是用天體的相對位置和相對運動(尤其是太陽系内的行星的位置)來解釋或預言人的命運和行為的系统。占星學所關心的是在地面上某一點、某一時的天空是甚麼樣的,而這個天空對此地此時所誕生的人或事的影響是怎樣的。占星學的觀點不是地心的,而是以一個地點為中心的。----- <維基百科>

  真的,占星學是用黃道12宮的星座,加上太陽、月亮(月球)、金星、木星、水星、火星、土星的位置(當然還有其他工具),來解釋一個人的命運。如一個人在2月中出生,他所屬的星座是便是水瓶座,再計算出生時五大行星、太陽、月亮的位置,便可測得那人的運程。

专家揭秘医学占星术推荐12星座最佳健康食物

  天文學上的星座,由於大部分都是沿用古希臘、古羅馬的定義和名稱,所以會讓人誤以為是與占星的混為一談。但其實是兩個絕不相同的領域。

  那麼聖經裏有否提到道十二宮?

  有,而且內裏的啟示定必讓世人對星座重新定義


約伯記3832節:
「你能按時領出十二宮嗎?能引導北斗和隨它的眾星(星:原文是子)嗎?」

(這段經文是神以旋風向約伯顯現時,向約伯提問其中的一句話

以賽亞書4511-12節:
「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,就是造就以色列的如此說:將來的事,你們可以問我;至於我的眾子,並我手的工作,你們可以求我命定(原文作吩咐我)。我造地,又造人在地上。我親手鋪張諸天;天上萬象也是我所命定的。」

  下篇續。

下篇是:「星際.啟示錄」 04 - 聖經裏的星座與星象 -- A) 創世記裏的例子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